常常聼到一句話說:

人不會無緣無故某個地方疼痛,發燒代表身體某個部位發炎;疼痛除了皮肉傷,受傷外的忽然疼痛真的!即使是輕微我都真的要去跟醫生報道。

不然就會像。。。。他一樣

 

2020.02.03 #腸套曡症狀:即腹痛、嘔吐及解血便,小孩則是一哭,二吐,三血便 -- 請務必要去醫院!

幾年前認識他的時候,他外表除了長得高瘦走路可能因爲膝蓋受過傷而有點姿勢不正確 😄 但不影響帥啦。 🙂只是他有個很奇怪的問題就是常跑厠所的,後來聽他說是因爲感覺有想大號的FU但每次坐馬桶不是沒有大出來就是一些稀稀的💩,是真的沒有想到事後那麽嚴重,只是覺得他腸胃不好就這樣過了幾年直到...

 

今年2021年初農曆新年三周前...他無緣無故胃不舒服,肚子有點脹氣,就習慣性的到家附近的藥局配胃藥,吃了藥有緩解一些。也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記得那天早上他肚子脹到一個不行,跟公司請假去附近醫院看診,醫生照了X光,初步判斷爲腸胃炎,宿便。(但他明明上厠所是正常的說,醫生最後還是開了處方讓他帶藥回家吃看看,並告訴他若有大血便必須挂急診)於是他便忍著痛去上班(其實我猜想他疼痛指數應該超過5,還真能忍!)....當晚我剛好排到有直播,他怕我直播太晚便提出直播結束後去載我回家。

 

當晚8點開始直播,一路播到10點查看手機才發現8.30他已經有血便的症狀,而且就立刻隨母親大人去挂急診。心急如焚的我撥了電話給他,隔空傳來的消息竟是要緊急動手術,醫生說是盲腸炎,要切除盲腸~

此時此刻的我當下覺得...認識他到現在,最常生小病的人是我,每次都聽他母親說我身體很虛弱...這下.... 不常生病的人一次就搞那麽大的病出來....搞什麽東東~ @#¥……% 讓我心急了起來(還比我生小孩還心急)。

 

2020.02.04 #確認腸套曡,並發現始作俑者爲:一顆1.5-2cm的腫瘤

當我到了醫院,已經快12點了。才握不到他10分鐘的手,就要被推進手術室進行剝腹探查了。他淡定的看著我,我心裏知道他很緊張.....就這樣我們就隨著護士的脚步上了手術室前,護士交代說順利的話2個小時就可以出來了。我們三人坐在家屬等候室,坐立難安,母親大人開始昏昏欲睡...1個小時....2個小時過了...時間來到2am...三人開始嘀咕奇怪...不是説好...2個小時嗎? .... 3個小時過去了.... 3小時半...手術室門終於打開了..醫生讓我們過去看了一大顆切掉的腸子,并説剝開肚子,腸子腫脹到一個不行,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再幫他把腸子掰開整理(因爲都被擠壓的亂七八槽~)後來發現闌尾鼓鼓的(大腸包小腸=腸套曡),醫生當著我們的面把它剝開來發現原來是有一個腫瘤(始作俑者)你以爲切開來就沒有事情了嗎?錯了,關鍵字:腫瘤。醫生説腫瘤不曉得是良性還是惡性的,還需要拿去切片化驗才知道。我記得醫生最後附帶一句:初步判斷,是良性的。但往往想的跟實際真的有落差。 醫生說開大刀必須住院5-7天,有可能會在醫院過年 😄

100843.jpg

鼻胃管、引流管、尿道管、點滴...身上插了好多的管...對他來説...是人生初體驗,以前生小孩的我只不過是點滴和尿管,我能感受到他那比我辛苦幾倍的不舒服...不能喝不能吃靠點滴的時候只能用布沾點水潤濕他的嘴唇再抹上潤唇膏,第一天麻醉藥過了是最痛苦的時候直到了第三天才能慢慢的起來,後來也買了3罐一罐要價2000元的蛋白營養針 Abumin 讓他趕快康復(讓醫院開收據,保險可給付)。

84772.jpg

84770.jpg

100840.jpg

2020.02.10 #順利出關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除了前一天他沒有辦法適應鼻胃管需要我幫忙,陪著他兩人無法入睡,第二天第三天的日子還算好過。第四天買了練習肺部呼吸鍛煉器,每天都來吹一下看看球球有沒有全部上來 😄。到了除夕前一晚出院,初六回去拆釘扣看化驗報告....這才是擔心的開始。醫生一直說這是良性的(出自於他不讓我們擔心的好意,我了 😄。)

 

100841.jpg

 

 

什麽是腸套曡?
  肠套叠通俗一点讲就是“肠套肠”,类似钢笔插在钢笔帽的状态,即一部分肠管及其肠系膜嵌入了相邻的肠管中,套进去的一部分肠管由于受到压迫而产生水肿和淤血,时间长了肠管会发生缺血、坏死、甚至肠穿孔等不可预料的后果。

 

nimg.ws.126.net.jpg

p09.jpg



術後參考的飲食:

original.jpg

original5.jpg

original3.jpg

original4.jpg

original2.jpg

a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馬南西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