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永久居留在台北八年的南西

今年政府實施新版「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比照國民身分證字號編碼改版,保留第一個英文字作為地區別,第2碼為性別,8代表男性,9 代表女性,國發會表示,改版後外國人在台訂票、網購或申辦證件都更便利。我非常確實認同..偶爾在申請一些有的沒的東西的時候,都會遇到身份證格式輸入錯誤,然後就會放棄接下來的事情。
 
以下是我 (永久居留證)跑一趟移民署換證的流程

想要瞭解更多細項可以前往移民署官網查看更多資料
 
 
需要帶的文件
需準備之物件:
① 居留證
② 護照 
③ 外國人停/居留案件申請表 - 移民署
因為屬於資料異動故需要填寫的表格是 5.資料移動

 
圖片
 
哪裏申請??
各地區移民署服務櫃檯申請 外國人統一證號換發 即可申辦
2周内可回來領新證件咯~
 
 
22668.jpg
 
22667.jpg
 
網路可查詢嗎?
可到這連結查詢結果:移民署新舊統一證號申請結果查詢
 
圖片
 

1611512180906.jpg

---------------------------------------------------------------------------------------------------------------------------------------------------------
 
我19號往中正區的移民署前去,遇到一個很好的男櫃檯先生,問了他許多問題,他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也讓我長知識
 
由於我居留證上的地址一直都沒有換,他告訴若有搬遷,須在2周内前往移民署更換地址,否則會罰款2000元。我說額...那怎麽證明是2周内? (我問的問題大家應該覺得很白癡) 但他不厭其煩的說可以用租約,地契等當佐證,若同居可請對方幫你寫一封説明書證明你是在2周内搬遷進去的。 剛好男友一起來,櫃檯先生影印了他的身份證,並請他在白紙底下寫上 某某某XXX於(2周内)搬遷進(地址),再壓上簽名。
(還好。。。還好).... 對於我這個不定時家都會搬來搬去的小資女真的還不知道這些
 
 
最後我還問了他拿到新卡,有哪些機構需要去更新資料
2021/01/19 資料更新
 
需更新的是
① 郵局存摺 
② 勞保  
③ 個人保單  
④ 自然人憑證
 
不需更更新的是
① 駕照
② 健保 
③ 在地銀行
 
---------------------------------------------------------------------------------------------------------------------------------------------------------
 
由於舊式統號換號期限自110年1月2日起至119年12月31日止,120年1月1日起舊式統號停止使用。
若遇到其他問題或疑問可到這裏 Q&A 查看或直接撥打「內政服務熱線」(電話:1996)以及「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電話:0800-024-111)進行洽詢,或是透過移民署署長信箱進行反映。
 
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馬南西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