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蕊付了錢,滿意地從中龍館走出來,再進了一家手工飾品店,向老闆問了一條黑色細蠶絲蠟綫。蠶絲蠟綫未下水前有表面有一層蠟質,下水後蠟綫不會變硬,戴久了耐磨耐水又不臭,材質比一般綫材質堅韌,較不會斷裂。 宋馨蕊接過蠟綫開始在現場編織了金剛繩,她把魚綫拿出來把它安置在中央,讓蠟綫繞著它編制出一條好看的蠶絲蠟綫繩。店家老闆看了她如此細心,點了點頭似乎在稱贊她好有才。

“小姐,您不來點玉塊或吊飾品讓它看起來更加耀眼好看嗎?”老闆見她編織的項鏈并無其他裝飾品,顯得非常的單調。

“謝謝老闆的建議,我想要的是比較低調的項鏈。” 其實她不在乎單不單調,她也沒什麽戴飾品的習慣,要不是只身一人在這島上,有個“鬼美男子”陪伴也不賴,所以才使出這鬼點子,准他在她身邊一陣子,這樣也不會寂寞孤單了。

“小蕊你也太有才了,這編織你也會~ 而且這餿主意不錯,把魚綫用蠶絲包起來做成項鏈,這樣你就不用把我給弄丟了。太棒了太棒了~~” 方哲文自個在那裏樂了起來,宋馨蕊付了錢,走出了飾品店,偷瞄四周圍確定無人,只才開始低聲說:“你少來,本姑娘我是可憐可憐你死的那麽慘那麽冤枉,我才想幫你的。不然我才不理你這鳥事。...嘖嘖嘖...看看你看看你.....生的那麽英俊瀟灑真是可惜了可惜了~~~” 宋馨蕊繞著他一圈,此時細心看看他這副穿著白色有領襯衫搭配黑色工作外套、卡其色的長褲,再配上白色帆布鞋,真是輕鬆率性休閑風格,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穿搭襯托了他這種美男子的風格!


宋馨蕊又向他繞了一圈,頭也不轉的直向前散步去。她見前面有座公園,脚傷未好的她選擇坐在最近的公園樹下長椅子歇一歇,舒服地按摩隱隱作痛的傷口。割的太深了。

 

太陽夕下,圓盤似的。紅霞和金光照耀穿越在樹林中,猶如一幅畫,美不勝收!那些媽媽帶著各自的小孩來散步盪鞦韆,小孩天真無邪的笑容,真容易感染大人們。方哲文也跟著坐了下來,在她旁邊呆望著前方。

 

宋馨蕊雙托腮,可愛臉蛋也露出了絲絲微笑。“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媽媽也是每次牽著我們,三姐妹一同玩樂。” 她想得入神眼眶有點潤濕。吐一口起,宋馨蕊回過神,斜少許眼地望著前不遠的地方正吸引著她,一位身穿似某間學校運動服的辮子小女孩立足在路燈旁,一直凝望著她許久。女孩身邊並沒其他人,也不加入大家一起玩耍。宋馨蕊蹙蹙眉,好奇作祟索性上前去探個明白。

           

小女孩見宋馨蕊往自己方向走來,故意轉身往右一直慢走。她偶爾會回頭望看她是否有再跟下去;她越是不停地走,好奇心強烈的兩人越是跟著上前。
小女孩站在公園一旁長滿野草的草叢堆裏立即消失,方哲文看了看,隱約發現有個尸體躺在草叢中,這野草堆離公園有一小段距離,且長的長又密,這裏是山路一般很少人會繞過來。

宋馨蕊用手撥開長草,才剛踏入草叢裏,跌入眼簾裏的竟是躺臥在地上的小女孩,衣衫不整、面無血色。
“小蕊,別再前進了,以免破壞現場的證據。”
他四處張望:“凶手可能還在附近,先離開再說!”

 

破壞現場。


宋馨蕊有一陣腿軟,她未曾那麽近的靠近過尸體,她轉身拔腿就跑,到了公園才急忙撥電話報警。

------------------------

現場圍起了封鎖綫,大家都紛紛圍繞起來看熱鬧,但因爲被長草擋住所以大家也不曉得發生什麽事情紛紛又散去了。
警察人員已開始展開初步查訪,隨後偵查人員也陸陸續續到場實施全面調查。
宋馨蕊是報案人,她如實的向警察人員説明。

“她就是報案人嗎?” 頂著一頭黑色的柔亮短髮,髮頂略燙蓬...這不是方哲文嗎?

“是的,方sir” 宋馨蕊先是愣住了,呆望著他許久。直到方sir拿出證件:“您好,我是這島上的刑偵組長,方哲天。”
宋馨蕊回過神看了他的證件,再三確定不是方哲文,難道這是他有雙胞胎!

”帶她回去錄口供吧!多一個綫索也不是壞事。” 方哲天看著她五官精緻的臉蛋隱約中藏有一絲的恐慌,又發現她手脚有傷口包紥,直覺懷疑她和案情有關。

“喂,方sir....你竟然懷疑我?我不就是看到...直接報警嗎?.....” 宋馨蕊沒想到報個警需要到警察局錄口供,到時候連家人都會被通知到場,不就麻煩大了嗎?

“小姐,麻煩您配合警方合作,有沒有問了就知道。”方哲天雙手叉腰向警方人員點頭:“帶回去吧。”

“這小女孩是被强暴後被殺害的,再説她的尸體已經出現腐敗水泡都已經死了2-3天,我昨天才剛到這島上,這時間上根本就搭不上來!”
宋馨蕊即使被拖著也不想去警察局,她完全照方哲文剛剛跟她說的尸體現況,一一説出來。“而且方sir,您覺得我殺她的動機是什麽?”

“小姐,等一切證據到手,再來分析結果,您就乖乖地配合警方人員回去做個筆錄即可。”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方哲天覺得這女孩懂得還真不少,看來應該要好好的審問一番。
宋馨蕊拿他沒轍,只好配合回警察局,方哲天則趁天色漸暗前打起精神來搜尋現場。

-----------------------

宋馨蕊被帶到警局配合筆錄後被警方人員帶到扣留室:“方sir交代,請您在這裏稍等他回警局。”
宋馨蕊點了點頭,目送警方人員走出扣留室,坐在沙發上發呆,一會兒警員又送了一杯茶水進來放在茶几上。
“您説...我哥找你幹嘛?”方哲文坐在宋馨蕊旁玩弄著髮絲。

“你怎麽沒告訴我,你有個雙胞胎哥哥?” 她輕撫摸著手肘上紅紫色的浮腫的跌傷,皺眉地道:“我後悔了....我不該選擇來這什麽島的..”

“既來之則安之。我冤魂不散心事未了,也許冥冥中就是要等待您這位大人物來幫我的....我昨晚有跟你說我有個雙胞胎哥哥啊...只是你已經睡着了....”

“算了。看在你安慰我的份上,我不跟你這隻鬼一般計較。”她拿起茶杯咕嚕咕嚕的把溫水喝完,門在這是打開了,只見方哲天一人手拿本子與她對望。

“宋小姐,謝謝您的配合。我們受理一般刑事報案,報案人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人物,所以您的筆錄對我們來説很重要。” 方哲天看著她半響沒回話,拉起身邊的椅子走到她前方坐了下來。

“被害者今年10歲,法醫初步推測死者是被侵犯後遭到殺害。正如您說的,已死了2-3天,但死者的鞋子很乾净,説明那不是案發現場。” 方哲天看了看她手脚上的傷口,嘆了一口氣說:“我們在被害者身上發現了凶手的毛髮,包括被害者指甲縫內殘有凶手的皮脂屑法醫正在化驗了。您當時手脚有傷,讓我懷疑你很可疑,這點讓我很抱歉。”

“我哥就是這樣,稍微一點蛛絲馬跡的綫索,也不要錯過!” 方哲文倒抽一口涼氣。

“那既然我不可疑,我是不是可以先離開了?” 宋馨蕊避開了與他對視的尷尬情況,眼球漂到他細長好看的手指。

“當然可以,不過...離開之前。容我問宋小姐來這裏的目的爲何?你身爲臺北宋氏飯店集團的千金小姐同時也是個網路上的紅人,怎麽跑來這裏呢?” 她被問的頓時啞然,他突然挪了椅子,拉進跟她的距離,望著她慌亂的眼神:“你既然不是法醫界畢業,一看尸體就知道的比常人還多,難道您也有研究尸體的喜好嗎?”

宋馨蕊不得不佩服刑事警察這行業,擅長利用逼問拷打的方式來獲得證據。她思考了一會,正視他說:“我有逼不得已的苦衷才想逃離臺北,至於爲何會選擇這裏,那是因爲我奶奶的建議,她在這裏有個要好的朋友羅奶奶,她要我來找她的。” 至於法醫什麽的,她根本就不懂....但....奈何不了要幫方哲文... “我雖然不是就讀法醫系但略懂一二....”

“哦?是嗎?” 方哲天挑高了右眉,心裏懷疑的很:“那你能為這些照片做解説嗎?”
方哲天把手中的刑案記錄本遞給她,她翻開本子,一臉無奈的把張張都是尸體的照片給看完後順手把本子合上:“方先生,我沒有必要做任何解説,待法醫鑒定一切後自然會給您一個説明。”

言畢,宋馨蕊徐徐站立起把本子交回給他,頭也不回的離開扣留室。


“小蕊!” 一出警局,靠在墻上的羅斯威從後輕拍小蕊肩膀:“我聽說你在警察局就趕過來了。你受傷了怎麼還到處亂走呢?”羅斯威氣喘吁吁地看著宋馨蕊。她看了看羅斯威,又回頭看著方哲天。


“威哥你來啦。”方哲天向前跟威哥打招呼,三人面對面站立:“這女孩把她帶好,這案情...有必要的時候,警方會再通知她來一趟。”
威哥勉强的點點頭,半扶著她側坐上自行車上管,朝回家的方向回去。

    
-----------------------


刑事部組長分配下去的工作都一一有進展,先是安撫了死者家人並調查家庭背景,除了父母外還有一個哥哥和妹妹,跟蹤了幾天,並未發現犯案的動機。
在調查死者生前所念的學校,認識死者的老師都稱贊死者成績向來都很好,長相甜美,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女孩,與同學們都很和睦相,人緣很好。唯有很讓人可疑的一點就是警衛員和校工,以方哲天的觀察力,當下在詢問這兩人。他們的眼神漂浮不定,答非所問,非常的可疑,很有可能是嫌疑犯。方哲天下達指令,立刻派下屬去兩人的住屋去搜查並收集毛髮進行DNA比對。不料,化驗室那裏的DNA鑒定報告出來,與校工的DNA是符合的。方哲天立即逮捕學校校工回警局。

 


《就愛冰沙店》
“威哥,來一碗仙草奶茶凍!” 方哲天經過宋馨蕊,故意坐在她旁邊。
宋芯蕊先是被他臉上冒出來的鬍渣給看呆了,他看起來滿臉倦容。方哲天好奇的盯著她的電腦熒幕,宋馨蕊敲打鍵盤在回覆粉絲們的問題,不加理會他,可一分一秒過去,他并沒有想收回視綫的意思。

“方先生,您知道偷看別人的隱私是不禮貌的事情嗎?” 她忍不住開口:“怎麽一個案子就把你整個人給搞垮了,你這副嚇死人的樣子.....能看嗎?”

“我對女人不感興趣,所以沒有必要在意這些事情。” 方哲天這留了鬚的樣子,看起來個性不羈。這兩兄弟一樣有著修長高大卻不粗獷的身材但這方哲天冷傲孤清,宛若黑夜中的鷹。

一陣刺耳的鈴聲打斷了她的思緒,方哲天皺眉盯著熒幕心忖到底要不要接,最後他還是按下了通話鈕接聽了電話,他冷冷的回應知道了便將通話挂掉。
方哲天輕嘆了一口氣,把手機擱在桌上,整個人疲憊不堪的倚在椅子:“DNA鑒定出來了,是女孩學校校工。但他堅決否認有殺小女孩。看來....這案子越來越有趣了。”


若不是方哲文每天都纏著她說這案子的進展,她現在應該無法淡定的面對這一直懷疑她很可疑的刑警組長了。
她合上筆電無奈的站立起來,一對烏溜溜的眼睛對望著方哲天許久,直到方哲天有點害臊尷尬別過頭往向剛作好的茶凍。

“在我看來,校工對小女孩,這動機就是發泄性欲未,也許是校工也有家庭,在犯案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是家庭的原因讓他沒有下手殺人。我推想,要嘛就是他説謊,要嘛就是殺死小女孩的另有其人!”


望著這剛失去弟弟這麽好的左右手的方哲文,原本兩人還能同心協力破每個棘手的案子,但....
宋馨蕊心中忽然感到有點莫名的不捨,她重新坐回椅子,從背包裏掏出一本筆記本翻開後扔給他。方哲天看了看筆記本上的内容一會,斜睨著她說:“這是你的分析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寓林島情謎
    全站熱搜

    大馬南西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